当前位置:

湖南航天磁电:打造中西部最大磁性材料生产基地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小婷 牟宇飞 编辑:张黎明 2020-12-11 11:22:58
—分享—

2020年是石门县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三年行动的收官和上台阶之年,石门县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践行新理念、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坚持脱贫攻坚和产业立县工作两手抓,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创新引领的产业发展之路。

3.jpg

走进位于石门产业园的湖南航天磁电三期生产车间里,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产品的生产正在有条不紊的同时进行着。据介绍,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石门分公司是一家高性能永磁铁氧体磁性材料生产基地,通过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了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动化及智能化运行,拥有行业内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铁氧体磁材生产线,具备扬声器磁及微波炉磁年产能16000吨。

2.jpg

据了解,目前建设的航天磁电三期项目一共有三个工厂,已经实现了预投产,包括铁氧体平面磁、铁氧体瓦磁和环磁三个工厂,园区的供水、供电、供气已经配套齐全,加上之前在河对岸建设的一期、二期的项目,到年底将实现在石门地区的五个工厂的投产。

5.jpg

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湖南航天磁电三期正式落户石门,规划用地面积约200亩,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建设厂房面积约124600平方米,其中厂房建筑面积约69000平方米,预计在2022年前建成高性能磁瓦智能化制造工厂、高性能磁环智能化制造工厂、高性能平面磁智能化制造工厂、粘结钕铁硼快淬磁粉工厂、高性能多极磁环工厂、干压磁瓦工厂和对极磁柱工厂和金属粉芯工厂。

4.jpg

为了该项目落地,石门创新投资方式,由县政府投资先行代为建设厂房、配套道路、购买设备等,再由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逐年回购;同时开展“母亲式”服务,对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7.jpg

项目达产后,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石门分公司将形成年产约20亿元的产业规模,成为行业内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磁性材料科研生产基地,以及中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磁性材料及器件产业集群地,预计新增当地就业1000人,实现税收1亿元,具备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小婷 牟宇飞

编辑:张黎明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0/12/11/8697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