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廖家冲村:罗三元养猪致富成能人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千中 编辑:郑孝莲 2022-06-17 10:43:23
—分享—

6月16日,记者在石门县子良镇廖家冲村罗三元家的养猪场,见到栏里的牲猪活蹦乱跳,茁壮成长。这是罗三元今年养殖的第二批生猪。

图片1.png

子良镇廖家冲村村民罗三元本来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2015年开始养猪,在村支两委和石门县融媒体中心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逐渐扩大规模,从开始的三五头,到现在每年出栏牲猪近100头,不仅成为村里的养殖能手,还成了令人羡慕的富裕户。

图片2.png

提起自己的养猪经,罗三元逢人便说:“要想致富,主要靠自己勤奋吃苦,要善于学习;当然也感谢工作队的帮扶支持,增强自己的信心和勇气。”他的猪虽然是圈养,但喂食都是自己种植的玉米、高粱、红薯、马铃薯和菜叶野草等,所以销路不愁价格可观。每年罗三元仅养猪收入都在20万元以上。

图片3.png

前年开始,罗三元还利用山区山地草场宽广,草源丰富的优势开始养牛,每年收入又增加近10万元。

罗三元养猪养牛发家致富了,经常有外地的客商来电,找他采购牲猪和牛肉产品。他说,自己的收入稳定了,还要带着乡亲们一起勤劳致富。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千中

编辑:郑孝莲

本文链接:https://www.smrmnews.cn/content/2022/06/17/11399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门新闻网首页